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三季度工行理财指数:居民投资理财意愿趋于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晓
2010年10月20日06:59

  持有股票和基金比例大幅增加

  工商银行18日正式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居民投资理财意愿趋于回升,但对房地产和分红型保险购买意愿下降。

  本次发布的“工行投资理财指数”分值为110,较上期109上升1个点,结束了今年一季度以来的持续

下行趋势。城市居民投资理财意愿虽仍处于中等区间,但开始出现正向变化。

  从“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的三个分项指数来看,宏观环境信心指数为114点,扭转了上两季的下滑态势,表明城市居民对经济发展的忧虑有所缓解,同时个人投资理财信心得到较大恢复;生活预期信心指数为119,与上期基本持平;投资理财意愿指数则止跌回升2点至99,表明城市居民在投资理财的时间投入、资金投入和投资增量等方面的意愿开始出现积极变化。

  本期“工行投资理财指数”研究还显示,城市居民持有投资理财产品的比例继续增加,从2010年二季度的65%上升至69%,人均持有投资理财产品的种类从上期的2.2个上升至本期的2.4个。分产品看,城市居民持有股票和基金的比例大幅增加,持有分红型保险的比例小幅上升;持有房地产、黄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比例与二季度基本持平。同时,未来6个月内城市居民意向购买股票、基金、黄金和银行理财产品比例上升,但对房地产和分红型保险购买意愿下降。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