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用全球视野锻造国富中小盘 锁定更便宜更具成长性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晓东
2010年10月25日06:24

   加息过后,经过近日的洗盘,大盘目前仍然坚挺地站2950点上方,不少机构认为,目前市场指数无论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都还处于“价值洼地”。近期正在发行的国富中小盘基金,恰逢时机,将目标锁定在挖掘便宜、高成长性个股上,而此次的中小盘调整无疑为建仓带来了捡筹良机。

  中小盘趋于理性

  利于长线投资

  国富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近期市场对中小盘股进行了一番调整,但在节后市场趋于稳定后,资金还会继续跟踪中小盘。相信中小盘股会带来长线的投资机会,此次调整也为未来建仓提供较好的介入时机。同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内在的结构性调整将会使得此前‘鸡犬升天’的中小盘股票经过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其真正具备价值潜力,及高成长性的个股也会逐渐显露出来。”

  对于未来会锁定哪些吸金行业及存在投资潜力的行业,赵晓东表示,将重点从五大行业努力挖掘超预期企业。他告诉记者,“在这样的一些领域内,将来会诞生伟大的企业,这些领域,也将是去努力挖掘超预期企业的沃土”。

  一是区域经济:随着中国经济深化发展和区域市场的扩大,不同行业的区域性龙头企业都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二是健康与消费行业: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消费,更多的消费品牌将脱颖而出。居民消费与医疗健康支出的增长会在较长一段时间保持快速增长,消费板块在资本市场将大放异彩。

  三是并购:随着经济从保增长转到调结构为重点,行业内的兼并重组将会更趋常态,一类是政府主导下的行业整合;另一类则是市场主导下的做大做强。

  四是新技术、新服务:新技术驱动下的成长故事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类似于3G的应用、节能型社会的构建、消费升级的要求,都将成为推动新技术和新服务诞生的背景。

  五是低碳经济:低碳经济将会是未来很长时间内全球关注的话题,在这一主题下中国与其他发达国家拥有同样的起跑点,预计将涌现大量的中小企业通过低碳经济模式的构建过程中创造发展机会。

  用全球视野

  锻造中小盘极品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出炉,“扩内需,调结构”成为主题词,消费列为发展的首位,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再次成为发展重点。在多方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中小企业将会迎来发展的良机。在众多中小企业中,国富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坚持用经过全球市场检验的6大标准选取优质成长股:合理的战略目标和产业布局;积极进取的管理层;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持续领先、难以模仿的核心竞争力;可复制的盈利模式;广阔的市场空间。特别锁定围绕资源(自然资源和品牌、土地等社会资源)和技术(成本控制、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上的核心竞争力构建的、可复制的盈利模式的公司,他们更具备持续快速成长因子。

  国富中小盘基金掌门人的赵晓东对未来要管理的中小盘基金投资充满信心。一是来源于其自身卓越的选股能力。在他掌管的增强型国富沪深300,虽然是指数基金,但出色的选股能力,让这只基金的主动增强部分今年以来跑赢沪深300指数近20%,总体业绩比所有沪深300指数基金平均业绩好3.3%。同时对中小上市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也他也充满信心。“国富中小盘基金的投资标的不仅仅是中小板、创业板,我们每半年将A股市场中的股票按流通市值从小到大排序并相加,累计流通市值达到总流通市值的2/3的股票归入中小盘股票池。许多主板的上市公司也将是国富中小盘基金的可投资标的。”赵晓东认为,“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也不是一个五年计划就完成的事情,它会持续更长的时间。期间可能会涌现出一批将来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资本市场上伟大的上市公司。我们看到了网络经济带给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带来的奇迹,那么中国的‘大消费’转型也会给中国企业带来巨大的成长契机。”

  国富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个人尤为喜欢巴菲特,喜欢价值投资,但他同时也喜欢挖掘成长股。“并非所有上市公司都会成为伟大的公司,必须经过精心研究和选择。”他的投资哲学中,价值与成长相辅相成,并由此逐渐形成个人投资特色:精选个股、相对集中和注重趋势。他认为,要深入研究个股,实际上是一个自下而上的研究方式,看到公司业绩有增长、估值合理就买,一般不是自上而下通过这个行业来选择个股。

  背靠实力基金公司加上优秀的基金经理,此次国富中小盘的重力出击,让所有偏爱中小盘的投资朋友们值得期待。(王慧娟)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