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南方基金李海鹏:债券投资精髓是本金安全和稳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金滔 安仲文
2010年10月25日06:25

   据最新的银河证券三季度基金业绩统计显示,南方基金三季度业绩抢眼,旗下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均表现突出。其中,南方基金旗下两只保本基金以绝对的业绩优势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其中南方恒元以14.94%的净值增长率排在第一,位居第二的南方避险三季度净值增长也达到8.9%。而正在发行中的南方广利回报债券基金也受到了投资人的积极申购。

  “仅我们固定收益团队的人员数量就与一些小基金公司的整个研究团队不相上下。研究员涵盖了利率、宏观、信用债、公司债、可转债、金融工程等,他们对投资的支持作用很大。”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海鹏强调,人员优势保证了南方基金能够广泛地参与国内固定收益市场方面的许多要务,并在此过程中获得大量的市场信息和投资机会,发行中的南方广利债券基金奉行股债配合的投资策略,重点投资信用债,股票投资中主要把握新股申购和增发等投资机会,也可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旨在为投资组合带来超额收益。

  近年来,南方基金一直保持了其固定收益类资产管理方面的国内行业领先地位。截止2010年8月31日,南方基金债券资产管理规模已达到650亿,现金类资产150亿,合计管理的低风险资产约800亿,涵盖公募、专户理财、社保以及企业年金等四大类资产管理领域。

  目前,南方基金是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中唯一的基金公司,“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实际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直接与央行对话的渠道,因此,我们在信息交流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李海鹏进一步介绍,在长达八年多的债券投资实践中,南方基金目前已建立起基金业内数据最为齐全的债券市场交易对手的数据库。“8年来,南方基金所有交易对手我们都有留挡,包括对交易对手的诚信评估、交易清算速度的评估等等。目前,库里有几千家机构的相关信息。”

  据李海鹏介绍,李海鹏表示,除了正在发行的南方广利回报债券基金外,公司还准备了4、5个低风险基金产品,包括债券指数基金、封闭式债基,分级债基、创新保本基金等。“充分发挥南方基金在固定收益管理上领先优势,多发展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是南方基金未来的一个策略。”李海鹏说。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