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淘金中小盘牛股 次新基金业绩突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28日06:44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不温不火和二季度的狂风骤雨后,7月以来的大反弹,让不少基金终于在2010年年底前“咸鱼翻身”。

  2010年以来,新基金如雨后春笋般的发行,在经历了暴跌后,其收益又当如何?毫无疑问的是,公募基金的分化行情也一样出现在了次新基金身上。不过,

部分次新基金表现十分出色,其重仓股中不乏近期的领涨个股。

  次新基金黑马频出

  当市场还在津津乐道部分老基金的优异表现时,在今年才成立的次新基金群体当中,也同样涌现出不少的黑马。

  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二,今年4月中旬成立的海富通中小盘基金,单位净值已攀升至1.3元,净值增长率达到了30%。紧随其后的诺安中小盘精选,自4月底成立以来,收益也达到了29.24%;中邮核心主题自5月19日至本周二,净值涨幅达到了23.68%;农银汇理中小盘的净值成立以来收益也超过了22%。

  翻阅老基金的净值表现后记者发现,今年以来表现抢眼的华商盛世成长,从年初至本周二涨幅也在31%左右。而上述次新基金的表现和其相比也并不逊色。此外,次新基金群体中的金鹰稳健成长、汇添富民营活力、大摩卓越成长和信诚中小盘等次新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都在16%以上。而数据也进一步显示,2010年以来,新成立的主动型偏股型基金中,几乎没有亏损,只有一只次新基金净值微微折损。

  有趣的是,这些表现出色的次新基金均以二季度期间成立的居多,且表现出众的都是以中小盘股为主。在净值表现出众的前十名次新基金中,有4只基金都是以中小盘命名。

  重仓牛股不在少数

  为何多数二季度新成立的次新基金能取得如此突出的业绩?事实上,今年以来二季度的狂风暴雨,使得次新基金建仓更为谨慎和缓慢,而7月以来的大反弹,也让公募基金看到了加仓的机会。

  与此同时,翻阅这些次新基金的三季报,不难发现表现优异的次新基金抓住了不少牛股。以海富通中小盘基金为例,其重仓的中航精机山煤国际厦门钨业山东黄金等都是市场的热点品种。数据显示,自7月初至本周三,厦门钨业的股价涨幅超过了178%。

  在大消费行业的热浪中,农银汇理中小盘基金的三季报显示,持仓比例上升至82%,偏爱批发和零售行业个股。重仓股有苏宁电器小商品城大商股份南京中商等等。

  诺安中小盘基金的三季报显示,其股票仓位达到了80%。重点配置机械、设备、仪表,金融、保险和金属、非金属等行业。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地产股世贸股份近期表现强势。一汽轿车海亮股份也都是三季度以来的强势股。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