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三季度基金独门重仓股浮出水面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1月02日07:29

  随着上市公司和基金公司三季报的披露,一些基金公司“独门重仓”的股票也浮出水面。在一些相对“冷门”的上市公司中,最多有6只同门基金同时杀入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

  华夏基金继续独门重仓乐凯胶片(600135)。在乐凯胶片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包括华夏大盘精

选(爱基,净值,资讯)在内的4只基金蛰伏其中,且持股数量较上季末没有发生变化,共持有3113.6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12.64%。大成基金一如既往地重仓重庆啤酒(600132),重庆啤酒在整个大成系的重仓股中排名第二,重庆啤酒三季报显示,大成旗下6只基金同时出现在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占流通股比例为8.91%,持有4000余万股,且持股数不变。

  新华基金重仓锦龙股份(000712),旗下3只基金都出现在了锦龙股份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在华丽家族(600503)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且只有富国天惠、富国天博、富国天合3只基金进驻,持有流通股1255.7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1.88%。

  华商基金重仓闽闽东(000536),旗下2只基金分别占据了闽闽东第一和第三大流通股股东的位置,共持有1242.9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4.55%。

  除了集团军式的独门重仓,上市公司股票被单只基金独门重仓的现象也不在少数。比如,泰信优质生活(爱基,净值,资讯)就是中恒电器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公开信息显示,泰信优质生活在最近一年多以来一直逐步增持中恒电器,截至今年三季末已持有32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了19.23%。此外,石油济柴(000617)被诺安平衡(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独家持有595.87万股、奇正藏药(002287)被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独家持有399.98万股。

  根据天相统计,这些独门重仓股均不在基金重仓股或是增持重仓股的前50大之列。业内人士称,由于各基金的投资风格、行业、操作策略不同,在传统的重仓股之外出现独门重仓股的现象很正常,这也反映出基金公司各自的研究能力和独特的市场眼光。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