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九成基金没赶上10月“牛车” 重仓股与热点脱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2日15:52
来源:广州日报

  红十月A股涨幅冠全球

  红十月的逼空行情令市场群情振奋,上证指数最高时的涨幅超过15%,排在全球股市榜首。然后,多数基金未能赶上10月“牛车”,超过九成开放式偏股基金10月跑输大盘。

  虽然最后几个交易日出现了震荡调整,但上证综指仍以12.17%的 月涨幅为“红十月”画上了句号。

  而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0月,标准股票型基金、混合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仅为7.35%和6.91%,只有指数型基金跟紧了市场的步伐,平均净值增长了13.82%。

  重仓股与热点脱节

  多数主动型基金跑输大盘。据统计,其间,224只主动型股票基金中只有17只净值涨幅超过大盘,135只主动型混合基金中只有7只跑赢大盘,综合来看,整体跑赢大盘的开放式偏股基金只有6.69%。

  基金研究人士分析指出,10月基金整体跑输的原因在于,基金重仓行业、股票与市场主流热点严重脱节。三季度多数基金在结构上重配了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这是三季度为基金业绩做出重大贡献的板块。

  相对而言,在10月跑赢大盘的主动型基金多是采取了均衡配置策略,提前布局周期性行业,从而在急涨的行情中抢占了先机。

  如10月领涨的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基金基金经理邓春鸣就表示,三季度增持了部分大盘、周期性股票,减持部分小盘、防御性股票。海富通中小盘三季报表示,三季度主要增持了新能源、军工以及资源类股票。

  基金现反扑迹象

  记者发现,在10月后半段,基金业绩已迎头赶上。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上证综指周涨幅为0.13%,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涨幅分别为1.45%、1.34%,明显超越大盘。

  国金证券认为,进入11月,基金投资者可适当提升风险水平,比如,可关注侧重资源类板块或者前瞻性进行战略配置的产品,如博时策略、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平稳增长、大摩资源、广发内需、海富通中小盘、景顺能源等。

  最新消息

  基金一对多投资单只股票拟提至20%

  记者昨日获悉,证监会日前修改了《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单只股票比重提高

  据业内消息称,此修改稿适度提高了单只一对多专户产品投资单只股票的比重,由原来的百分之十提高至百分之二十,对基金专户投资将是一大利好。

  易方达基金公司机构理财部总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孙松表示,一对多规模在两三亿元左右,如果适当放开投资单只股票的比重,一则,精选个股带来的超额收益会更加明显。二则,也能拉大与公募基金的差异度。

  开放频率将增加

  此外,修改稿将适度增加一对多专户产品开放参与和退出的频率。如果有此改变,孙松认为,这将增加产品的流动性。据了解,目前一对多产品通常一年开放一次,投资者提前退出将承担较高的惩罚费率。

  对于增加开放参与与退出的频率,有投资者担心将影响基金经理的操作,对此,孙松表示,如果只是将开放频率降低到半年一次,并不会影响操作。

  准入门槛降低

  修改稿还降低了单只专户产品的初始规模,由原来五千万元降为三千万元。准入门槛的降低,将使更多基金管理公司有机会从事专户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小基金公司和新基金公司的市场生存能力。

  文/表 记者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