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银河证券:场内基金整体走强 传统封基涨幅最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2010年11月08日07:29

   从整体上来看,相对估值优势、分红等题材激发场内基金投资热情。比较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交易价格周涨幅最大,周交易价格平均涨6.2个百分点。

   长盛同庆B领涨场内基金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110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99只,下跌基金数量为11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涨幅3.89%。普涨行情之下,个别基金品种之间的分化有所加剧。

   传统封基交易价格周涨幅最大,其中,丰和、裕阳、景福、兴和、同益等22只基金周交易价格涨幅都在5%以上,仅有基金通乾、裕隆、兴华、安顺、裕泽五只基金交易价格周涨幅不足5%。围绕高折价及分红概念,到期期限较长的高折价品种交易更为活跃。

   而对于创新封闭式基金而言,市场的强势普涨导致高风险偏好优势明显增强,低风险类基金市场价格普遍回调。创新基金平均价格涨幅仅为1.75%,其中同庆A、富国天丰等11只基金周交易价格下跌。而新上市大成景丰分级债券基金上市交易价格也明显低于前期分级债基上市之后溢价水平。

   从市场热点来看,到期期限最短、折价最高的杠杆基金,长盛同庆B上周价格涨幅居全部场内基金之首,而建信优势、大成优选、瑞和远见、估值进取等前期涨幅较低品种上周价格表现也较为强劲。

   上周47只LOF基金周交易价格全部上涨,平均价格涨幅3.65%。其中鹏华创新受净值大幅上涨的影响,周交易价格涨幅达到了12.12%,高居场内基金涨幅第二名。此外,大摩资源、南方高增、中银中国周交易价格涨幅也都在4%以上。从折溢价率走势来看,整体折价幅度有所缩窄,但分化较明显。

   从ETF基金来看,ETF普遍上涨,平均价格涨幅达到了3.96%。其中,中小成长风格相对更为活跃,鹏华上证民企ETF周交易价格涨幅达到了6.88%,在全部ETF中排名第一。

   关注高安全边际品种

   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震荡的市场环境下,管理人的超额收益能力占比将更为突出,可以重点选择具有一定风格优势的主动型基金。

   而在资产配置上,可以通过提高传统封闭式基金等相对较高安全边际产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投资组合风格的适度调整。从目前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估值水平来看,分红等阶段性题材有望催化短期折价率的进一步缩窄。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基金汉盛、通乾等测算分红增厚更为显著,机构投资者可以保持重点关注。

   特色产品已经成为基金行业最为重要的发展特点。随着ETF的数量增加,指数基金发展已经度过了以往跑马圈地以大市值、高代表性指数为重点标的的阶段,随着证券化率的提高,市场有效性的增强,转而进入了以定制型指数和行业指数为主的精耕细作阶段。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中,鹏华上证民企50ETF、华夏中小板等成长性中小盘风格ETF标的指数这种与整体市场指数低相关性,高超额回报、个别风险占比较高的特征,这类特色ETF既是鲜明高效的风格资产,也适宜成为投资者在构建组合时有效分散风险的辅助性及特色资产选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