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建信基金经理卓利伟: 精选三大内生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霞
2010年11月08日08:23

  当前,我国出口正遭遇严重挑战,在此情况下,我国经济增长模式也面临着转型,即从外需拉动为主的阶段向投资与消费驱动的内生性增长阶段转变,在此过程中,一些能够穿越转型期的内生动力行业和个股将成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未来的选股方向。为此,记者近日采访了建信内生动力拟任基金经理卓利伟。

  紧跟经济增长模式转型

  卓利伟表示,目前我国出口正受到较大程度的挑战,受2008年金融危机和今年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出口对GDP的贡献显著下降,未来仍有继续下滑压力。事实上,在资源约束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外需贡献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下,我国经济发展将逐步从出口高度依赖向内需拉动转型。

  从中国经济GDP结构来看,虽然近年来消费处于稳步发展状态,但占比仍然偏低,未来国内消费发展潜力巨大,并将为国内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卓利伟指出,如果把未来10年简单定义为下一轮的经济区间,那么新一轮中国经济发展驱动力将由出口转为消费和投资,内生动力将成为未来十年黄金的投资主题。

  四大动力助推内生投资

  卓利伟认为,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来看,有四大动力将是未来助推内生投资的关键。

  首先,我国城镇化进程至少将持续10年以上。其次,我国居民消费结构将面临升级。第三,人口老龄化逐渐到来,健康产业将有大发展。第四,产业结构迅速升级将带来高端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的崛起。 精选三大内生行业

  卓利伟表示,未来我国经济驱动力主要来源于城镇化建设和消费升级,城镇化催生具有新特征的新一轮固定资产投资,同时城镇化又能有效带动二三线城市与农村居民消费。除此之外,投资性和消费性内生动力行业还会带动一部分提供配套服务的服务性内生动力行业,这也将成为未来很好的投资方向。内生消费、内生投资、内生服务三类行业将是国内资本市场未来较长时期内十分重要的投资对象。

  在这个大背景下,一些能够紧跟经济模式转型趋势、重点投资消费、投资和服务三大内生动力行业的基金产品,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