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7个月收益率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1日07:11

  □本报记者 李豫川 北京报道

   富达国际投资公司9日披露,该公司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安东尼·波顿管理的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Fund)自今年4月成立迄今,在不足7个月的时间里收益达27%。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今年4月19日起在伦

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募集资金为4.6亿英镑。

   再创投资奇迹

   那些在今年4月申购了这只主投香港市场的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的投资者现在应该乐开了怀。截至今年11月9日,该基金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27%的收益,而同期的上证综合指数今年年内的跌幅约4.5%。

   安东尼·波顿挑选的两只股票华晨汽车(1114.HK)和联邦制药(3933.HK)从今年年初至今,股价几乎涨了200%,安东尼·波顿投资组合的其他股票也受到了追捧,目前这些股票的价格都超过其净资产的10%以上。

   今年60岁的安东尼·波顿在英国基金业享有盛誉,他管理的富达特殊情况基金的年化平均收益率达19.5%。也就是说,一个投资者如果在1979年向富达特殊情况基金投资1万英镑(约16154美元),到2007年安东尼·波顿宣布从富达国际退休时,该笔投资已经增值到了14.94万英镑。

   安东尼·波顿表示自己将管理这只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直到2012年,而且他自己在这只基金中投入了250万英镑的资金,这超过了他以往在富达投资公司旗下任何一只基金的投资。

   安东尼·波顿曾多次造访中国,他一次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曾骄傲地说,他喜欢投资中国的一个原因是许多专业人士对中国的前景有不同的看法。如果大家聚在一起时,发现大家都把中国作为首选投资目的地的话,他反而会重新思考自己的乐观情绪。

   看好中国市场

   安东尼·波顿的富达中国特殊情况基金约2/3的资金投向了那些在香港挂牌的中国公司,15%的资金投到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6.5%的资金投入到日本、新加坡、韩国和英国股市的中国公司。

   波顿投资于内地A股市场的资金不超过10%。他说:“我现在还看不到大规模杀入中国A股市场的必要性,A股市场的估值太高了。”

   安东尼·波顿说,中国今后有望诞生一些全球最大的企业,因此他也在积极发掘这样的股票。以安东尼·波顿前十大重仓股之一的中华保险经纪公司为例,该公司总部位于广州,目前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股票市值已经超过12亿美元。今年以来,这只鲜为人知的股票已经上涨了20%。

   安东尼·波顿说,他不担心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回落到10%以下,因为相比之下,当前世界经济的整体增长率更低,中国市场的吸引力仍然魅力不减。他说,中国经济今后更多的驱动力将来自其国内的消费需求和服务业,而不是使之成为“世界工厂”的出口行业。因此,他选择了买入零售商、汽车厂商、制药企业的股票,另外,他还不顾其他投资者对潜在信贷风险的顾虑,大胆地持有金融股。

   安东尼·波顿喜欢重仓中小型股票,但他也不排斥全球性的大公司,他的基金有9%的资金投入了汇丰控股和中国银行,另有4.5%投资到了中国移动。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