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皮敏:债券基金是值得大家未来长期投资的品种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12日16:45

   编者按:搜狐2010基金四季度投资策略研讨会于11月12日在深圳举行,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十余位基金经理、著名第三方专家将就四季度的投资策略进行深入探讨。
  
    以下是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经理皮敏的发言实录:

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经理皮敏
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基金经理皮敏

    皮敏:最近央行的政策出了很多,刚才问到是不是央行政策导致证券市场的变化,我不太认同这个观点。从历史情况来看央行政策都是滞后的,债券市场调整更多是宏观经济发生的一些变化,债券市场没有及时反应。对未来债券市场的情况,首先债券市场调整的趋势还没有改变,就是往上走的趋势还没有改变,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债券市场面临一定压力。

  这个驱动调整到什么时候?从几个方面看:一、美国的K2会导致价格到什么程度,我觉得这是影响债券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变量。二、我们知道欧洲最近出了一些问题,欧盟的问题是否会在一定范围蔓延,这是影响债券市场的另外一个原因。三、从中国经济本身来说并不存在太多负面的因素,中国经济远没有达到反弹或再度复苏的局面,最多是经济下滑的速度趋缓。下滑速度趋缓到重新往上或过热繁荣还有一定差距。综合情况来看,在美国K2或其他情况下资产价格可能还会上升,商品价格还会上升,债券市场面临调整,未来究竟调整多少还需要进一步密切观察。

  皮敏:债券基金在过去几年都是稳定的正的不俗的收益。过去几年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都经历过牛跟熊的轮换,为什么过去几年债券市场有不俗的收益呢?目前我们国家基金都有权益类配置,不仅仅有固定收益债券类配置,绝大部分都有20%左右甚至更多。刚才讲到央行加息的情况,确实会对债券的情况有些影响。过去虽然债券市场跌了很多,但通过重新资产配置增加了权益类配置充分分享到股票市场的收益率,股票市场的收益率今年排在第二名。我觉得未来债券基金是值得大家未来长期投资的品种。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