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51只牛股6天逆势上涨超10% 基金重仓股占六成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8:23

  海宁皮城最受基金热捧

  30只股票中,相较而言,海宁皮城是最受基金“追捧”的股票,该股6个交易日逆市上涨10.11%。三季度末,该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就占去了9席。数据显示,第一大流通股东是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持有海宁皮城595.29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8.5%;泰达宏利行业精选是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该股的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6.86%。除了第三大流通股东不是基金外,其余第四到第十位置也均被基金占有。

  从基金公司来看,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有该股的基金数量最多,除了泰达宏利行业精选外,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泰达宏利效率优选也位列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3只基金占流通股比例为14.47%。

  除海宁皮城外,受基金“青睐”的股票还有安琪酵母奥飞动漫鼎龙股份科大讯飞易联众永太科技,该6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均占有8席。而这6只股票,截至11月19日,6日来分别上涨了19.42%、12.47%、15.14%、19.39%、12.57%、19.37%。

  多空双方博弈后市

  上周的接连大跌,市场的投资情绪也随之波动。对此,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朱昆鹏认为,对后市仍然十分乐观,同时,投资者也要调整心态,理性地看待市场的震荡。由于国内通货膨胀压力上涨,国家会出台相关紧缩政策,但是,国内目前缺乏连续加息的基础,尽管货币政策拐点或出现,但是流动性拐点仍未出现,因此,中长期来看,市场仍将震荡上行,并呈缓步节奏。

  “从短期来看,前几天市场大跌,投资情绪过分悲观,市场基本已处于底部区域,跌破2800点再往下的空间也不大。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稳定下来了,在关注和等待政府的政策。”投资机会上,东吴进取策略基金经理朱昆鹏认为,中长期仍然重点关注新消费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短期关注周期类板块机会。“近期,周期类股跌得比较多,因此存在估值修复空间,不过银行、地产短期内则缺乏上涨的催化剂。”

  实质上,目前市场多空观点皆有,分歧仍然在于政策是否会提高对通胀的容忍度;看空的认为当前防通胀是重点,因此信贷额度控制和物价干预出现概率大;看多的认为政府不会出台明确的信号(信贷收紧),反而可能出现提高对通胀容忍度的信号。

  与东吴不同的是,农银汇理基金公司则认为,在市场预期通胀没有被控制住之前,周期类行业的向下压力大,但中小板块、消费类、成长股等仍有结构性机会。另外,目前股市泡沫不大,外部没有类似2008年的金融危机,所以股市整体不会重复2008年的大熊市格局。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凌波微步6686)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