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王清:诺安全球黄金基金设计理念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2月01日15:39

  编者按:国内首只以黄金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开放式基金——诺安全球黄金证券投资基金将要发售,诺安黄金基金新品发布会暨“鑫财富、新基金黄金投资研讨会”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以下是诺安基金产品部总监王清女士的发言实录:

   王清:作为产品设计人员,最想做的事就是能否设计出一个产品,既符合普通投资者的需求,又符合机构的需求。前两天我看到CCTV报道,通胀4.4%,那意味着老百姓今年1万元,明年只能当9560元花,如果一年定期存款是2.5的利率,还是亏190元。如果存活期是0.036,等于存一年钱,亏了404元。我们发现中国市场投资渠道比较匮乏,老百姓面临这些问题时没办法解决。作为普通的百姓,看不懂那么多结构性产品,有没有办法对抗通胀?有没有办法承受相对小的风险,又可以对抗出通胀损失?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主要投资的市场是证券市场,实物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基金行业是证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可以看到的产品越来越复杂,很多投资者有亲身的感受,有些产品说起来天花乱坠,都听不太明白,买了什么东西,通过什么方式运作的,都不是很明白,只能看结果。投资多元化也是问题,中国基金业相对年轻,经验不如国外丰富,缺乏优秀投资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投资人,无论是普通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我们的出路在哪儿?我自己作为基金行业从业人员,能不能设计出一个相对简单、清晰、明了的产品,让普通投资者也能看明白,我自己做决策也比较简单,比较方便,风险又比较低。

    在思考的过程中,我把黄金和三年定存、一年定定存和活期利率做了十年周期比较,复合收益率是39.28%,三年期三年定存大概是38.39%,一年期是27.18%,活期是7.75%,收益率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前面彭女士和宋总讲了在目前的市场上,黄金投资具有其他品种投资不可比拟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是否我们可以设计一种产品,就投资于黄金,标准就是金价。投资者看好黄金就能投这类产品,如果不看好黄金我就不投,标的也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们投的都是实物金。这样一个简单、清晰、明了的投资品种,又给大家提供国内基金行业没有的投资渠道,所以就有了这么一个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的产品。当时整体思路是这样的,希望既能符合普通投资者的要求,又能符合机构投资者作为投资组合配置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