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中银中国基金:业绩出色、风险收益交换效率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
2010年12月13日10:40

  中银中国注重成长 选股取胜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 刘亦千

  中银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中国”)设立于2005年1月4日,是中银基金管理公司的开山之作。截至2010年三季度末,基金资产净值28.11亿元。

   业绩出色、风险收益交换效率高:中银中国近年来业绩出色,其中2010年以来(截至2010年12月7日,以下同)市场持续震荡低迷,上证指数下跌12.24%,中银中国业绩不跌反涨13.19%,排名同业(主动投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前20%;而在2009年上涨背景下,中银中国同样表现出色,全年业绩达73.68%,排名同业前30%;无论强市弱市,中银中国基金净值稳健增长,自设立以来已为投资者带来440.80%的业绩回报。优秀的业绩源于其突出的风险收益交换效率,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最新一期评级显示,中银中国风险交换效率指标得分0.11,在109只参与评级的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4位。

   注重成长、三个层次把握投资机会:中银中国注重投资标的成长性,三个层次把握投资机会:第一个层次是自上而下的资产类别配置,第二个层次是精选主题,第三个层次是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从实际投资方向来看,2008年来中银中国投资方向集中在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等板块上,呈现较为明显的小盘成长风格。

   精于选股、寻找风险中蕴藏的机会:中银中国投资灵活,基金季报显示,2008年来中银中国平均重仓股留存率仅40%。灵活的投资风格基于中银中国突出的选股能力,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最新一期评级显示,中银中国选证指标得分0.49,在109只参与评级的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

   稳健配置、强化基金业绩长期稳定性:中银中国充分执行其自上而下的资产类别配置策略,稳健配置,股票仓位控制较强:2008年基金平均仓位仅60%,有效地规避了市场系统性风险;2009年一季度末基金果断增仓至85%的高位,随着市场演绎,基金下半年逐渐减仓,年底仓位仅70%,该操作不仅充分分享到2009年的上涨收益,也有效地规避了2010年上半年的市场下跌风险。

   对于已持有中银中国基金份额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基金份额净值和份额价格之间的价差,实行无风险套利。以卖出套利为例,根据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测算,按1.5%的申购费率和0.1%的交易佣金计算,当LOF基金份额市场价格相对于份额净值溢价1.60%以上,就具有卖出套利空间(注:若场外申购份额转托管至场内,每笔约需支付20元人民币费用)。而统计表明,2010年来的224个交易日中曾61个交易日溢价1.6%以上。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