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拉长视线布局明年行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30日09:17

  □晨报记者 陈重博

  上周末央行出人意料的加息,对股市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市场人士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研判,令不少投资者陷入困惑。而从加息后的几个交易日股市表现来看,悲观情绪再度弥漫市场。

  对此,纽银基金CEO胡斌认为,应拉长视线来分析此次央行加息对股市的影响。利率上调导致的下跌结合具体时段来分析就不足为奇。时值年末,资金面本就紧张,利率上调致使短期流动性更趋紧缩,导致股指回调。但在明年,央行将采取三率齐调的措施,以贯彻“调结构,促转型,抗通胀,保民生”的中央精神,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和谐平衡的目标。从整个年度来看,明年的信贷基本维持去年的规模,那么从中期来看,一季度的信贷开闸,加上外围的量化宽松及前期通过各种渠道潜伏积累涌入的热钱,流动性又将重回宽裕。

  国联安增利债券基金经理冯俊表示,尽管上周的加息仍在预期之内,但国内目前仍未进入连续加息周期,因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经济环境,都不具备类似2008年初连续加息的基础,控制通胀预期才是央行的最终目的。另一方面,在加息预期的冲击下,债券市场目前已经重新寻找到了新的均衡点,在央行连续大幅提高准备金率收缩流动性的大背景下,资金面成本高企,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有限,但债市仍然具备有吸引力的持有收益率,并且仍有对两到三次加息冲击的抵抗能力,目前也是布局来年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