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王伟臣:私募基金的最大瓶颈是业绩不稳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1月05日11:02
  中国经济网1月5日讯 深圳君赢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王伟臣先生5日发表题为《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业绩对比思考》的博文,他在博文中表示,目前私募基金的最大瓶颈是业绩不稳定,且监管不是非常严格 ,无论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虽然存在的问题不少,但前途依然光明!

  王伟臣指出,虽然在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排名大赛中私募的绝对收益好过公募基金,但不能直接就认为私募做的好。这里面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公募基金的60%持仓底线,私募基金却可以空仓,二是公募基金盘子较大,自然业绩会比私募基金的差一些,你可以把一个亿变成二个亿,但把100亿元变成200亿元困难却很大,所以私募也不要太兴奋,投资者也不要太亢奋!

  部分公募基金的高回报建立在重组股的择股上,这似乎有些内幕交易的味道,毕竟重组股的消息很重要!凭消息做投资应该不是长久之事!如果能在银行和其它权重股打出波段收益,也许表现的操作能力更好!

  私募基金的最大瓶颈是业绩不稳定,目前监管不是非常严格,会不会出现利益输送,故意用钱堆出一个高回报来,以吸引更多的资金申购,然后再投桃报李,损害投资者利益,也不是没有可能!

  

原文地址:https://blog.sina.com.cn/s/blog_4fcb0fe8010174yi.html

  作者介绍:

  王伟臣:新浪财经博客知名博主,现任深圳君赢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证券类资产管理。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