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分红全解读 > 基金分红

业绩优异 大成策略回报将分红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1月13日17:06

  新年伊始,基金便掀起了2011年第一波分红潮,当中不乏业绩优异的基金,大成策略回报基金就是其中之一。大成基金日前公告称,大成策略回报基金将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44元,除息日为1月17日,红利发放日为1月18日。这已是该基金自2008年11月26日合同生效以来第6次分红,此前5次累计分红金额达2.83亿元。此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

  大成策略回报不仅分红慷慨,而且业绩也非常优异。晨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大成策略回报过去两年的年化回报率达46.33%,在所有开放式股票基金中名列第9。大成策略回报基金经理周建春还管理着大成积极成长基金,两只基金2010年的回报率均超过了12%,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排名进入所有开放式股票基金前20%。

  优异的业绩源于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准确的前瞻性判断。据周建春介绍,大成策略回报成立时,他认为收益和风险相比时收益更大风险更低,因此快速建仓。2009年,考虑到政府4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会刺激经济复苏,而且市场整体估值都非常低,根据各个行业复苏的时间、力度、节奏的不同,主要做的是行业轮动。2009年股市恰恰是在行业轮动中大幅上涨。进入2010年,他认为不会再有行业轮动,因此操作较少,另外,2009年底和2010年一季度GDP增速较高,宏观经济政策其实从去年底就已开始收紧,只是收紧的步伐较慢,因此他并不看好周期性行业。于是在2009年底,他对投资组合进行了很大的行业结构调整,几乎减持了所有煤炭、有色等周期类股票,只留了一些估值较低的银行股,同时大幅提升医药、消费的仓位。万德的数据显示,2010年,医药生物及食品饮料两大行业指数分别以25.87%和19.74%的涨幅在30个行业指数中名列第2和第4。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