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大成基金曹雄飞:2011关注四大主题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1月25日02:57
  进入2011年后股市环境更加复杂,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曹雄飞表示,大成基金2011年将重点关注抗通胀、本币升值、新兴产业和结构转型四大投资机会。

  曹雄飞认为,目前的国际宏观经济基本面明显好于过去的一年和之前的预期,惟通货膨胀的巨大压力对国内各项政策制定和中 期经济走向带来了显著的不确定性,通货膨胀的压力在2011年下半年将逐步下降。基于此,国内宏观经济尤其是政策层面短期内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依目前的状况判断,货币政策依然会维持偏紧,地产政策和地产的量价仍会反复波动。

  他进一步表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货币政策维持高压,本币升值压力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出台,外需可能好于预期,股票市场较清晰的投资主线为抗通胀主题、人民币升值、新兴产业、结构转型,在通胀保持较高水平的情况下,受益于通胀的品种会有较好的表现。

  在经济转型的压力下,新兴产业政策将持续出台。本币升值利好行业包括金融、地产、保险等本币资产行业、航空等高负债行业,以及造纸、钢铁、石油化工、农产品等进口类和资源行业。

  在新兴产业方面,2011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各地政府都有非常强的政绩冲动,在房地产、汽车两大支柱产业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可能成为各地政府投资冲动的主要方向,预计未来国家各个部门以及各级地方政府,都会对新兴产业予以一定的扶持和鼓励政策。外来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海洋产业等领域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对于今年第一季度的投资,曹雄飞认为,一季度中国股票市场大概率上大幅震荡,底部略有抬高,政策面占主导因素,投资的难度较大,控制风险至关重要。在2011年一季度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坚持以“自上而下”资产配置为主,以“自下而上”个股选择为辅,动态调整资产组合结构,坚定集中持有行业龙头股票,严格控制基金资产的流动性风险。在资产组合结构方面,适度均衡配置,同时继续通过在大类资产配置之间的权重调整,力求获取适度超额收益。 (杨磊)

  作者:杨 磊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