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中海基金江小震:紧缩政策或近尾声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3月02日10:03

  加息、上调准备金率,这些货币紧缩政策向来被市场解读为债市的重大利空。但是中海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江小震认为,换个角度来看,紧缩政策对于迎来建仓期的新债券基金恰恰是利好。

  从国内环境来看,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在央行几番组合拳的作用之下,目前长期存款利率已经高于通胀率。此外,从这轮加息时间纬度判断,加息起点并不仅仅始于去年10月,货币收紧其实在2010年1月央行第一次调升存款准备金率时就已开始,这三次密集加息已经具备了一轮加息周期后段的特征。如果这一判断成立的话,债券投资机会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基于上述判断,江小震认为目前货币从紧政策对于新发基金其实利大于弊,更利于未来债券投资收益的提高。“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影响,银行购买债券的可用资金减少,导致债券需求下滑,债券价格下降,到期收益率上升。”此是债券收益上升的原因之一。其次,“银行贷款收紧,企业直接融资的渠道转向发债,债券供给量加大,债券价格下降,到期收益率上升。”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