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公司点评2011年2月宏观经济数据

景顺长城:CPI居高 货币政策工具保持从紧态势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11日17:37

  以下是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佘春宁对2月宏观数据的点评,请查阅。

  关于通胀

  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9%,涨幅与1月份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0%,增速比上月加快;非食品价格上涨2.3%,增速比上月回落。

  从数据上分析,春节因素和极端气象条件导致的食品价格快速攀升成为CPI居高的主要原因。随着节日因素和极端天气冲击因素的减退,3月份CPI中食品价格增速降低是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随着管理层一系列调控措施逐步发挥作用,未来CPI仍会有波动,但整体CPI受控是大概率事件。

  关于外贸

  2月份,我国出口967.4亿美元,仅增长2.4%;进口1040.4亿美元,增长19.4%。由于春节长假的影响,导致2月份出口增长步伐明显放缓,当月出现7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超出市场预期,但从1-2月累计来看,出口同比增长21.3%,数据倒是比较正常。

  我们认为,进出口迅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因素,一方面是由于二月份有春节,因此出口企业在一月份赶工加紧出口,另一方面春节也导致节后沿海用工出现问题,使得2月份出口减少。

  关于投资及工业增加值

  1-2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明显,前2月同比达到35.2%,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小幅回升,低于房地产投资增速,达到24.9%。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1%,比2010年12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总体而言,经济增长较为稳健,经济大起与大落的风险不大。在流动性充裕和CPI居高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工具仍将保持从紧的态势。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