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 保本基金

三只保本基金同日首发 股指期货成销售亮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15日08:44

  ⊙记者 巩万龙

  今日,国泰、大成和东方三家公司的保本基金同时首发,三家公司各显神通,主销售渠道分别在招行工行和邮储,而引入股指期货的国泰保本基金成为其中的一大亮点。

  统计显示,在今年保本基金发行高峰来临之前,国泰、大成和东方三家公司终于抢

到保本基金发行时间表,三家公司的保本基金出现同时首发,预演起了保本基金的发行浪潮。值得注意的是,从产品创新到寻找主销售渠道,再到搭建投资团队,首批领先发售保本产品的基金公司可为用心良苦。

  记者注意到,在销售渠道的创新方面,国泰保本基金托管行选在国内最大零售业务占主导的招商银行,这也是招行托管的第一只保本基金;大成保本产品此番找来工行;而首次发行保本产品的东方基金另辟蹊径,将托管银行定在邮储银行。

  在产品创新方面,自从证监会出台保本基金参与股指期货相关细则办法之后,备受市场瞩目的套期保值工具,股指期货被首度明确写入国泰保本基金契约,其一举成为国内首只参与股指期货的保本基金,而国泰基金公司拥有丰富的保本基金投资管理经验。

  据国泰保本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沙骎介绍,“国泰基金在股指期货投资方面也已具备人才储备的实力。股指期货的套期保值功能,可对股票投资组合进行风险管理,从而对冲系统性风险;国泰保本混合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可通过股指期货这一工具锁定β风险,追求α收益,股市下跌时依然有回报。”

  在团队建设中,各家基金公司挖掘潜力,力推主力。东方保本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分别负责保本类资产与收益类资产的投资,而大成保本基金将由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陈尚前担纲管理。

  有业内人士表示,保本基金在弱市、震荡市中的良好表现充分体现了其投资价值。如在过去一年的市场震荡中,保本基金充分体现了其稳健保本的特性,表现出了强烈的抗跌性。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