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大成基金: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有利于保本基金投资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18日19:40

  搜狐基金讯 2011年3月18日晚间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成基金对此表示,近日多名官员在“两会”期间谈到央行调控工具,对于包括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在内的货币政策工具推出,市场心理仍存一定预期。

  但是,大成基金认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会有一定影响。因为虽有央票到期因素,但在货币信贷环比增速连续两个月很低的背景下仍然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负面影响越来越大,如果此政策方向继续延续,可能会出现政策紧缩过度的局面。对于市场而言,愈趋严厉的调控政策和较紧的资金面是目前难以克服的环境因素,近期波动幅度仍将较大。

  目前正在发行的大成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尚前表示:目前市场环境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未来股市可能出现大幅波动,保本基金则非常适合在大幅震荡市场中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但有一定资产保值增值需求的稳健型投资者。而且,从另一个角度说,紧缩性的货币政策会引导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从之前的宽松政策环境下的较低水平回归到正常水平,将有利于为新成立的保本基金提供一个收益率相对稳定的,风险较小的建仓环境。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