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保本基金发威 中低风险基金平均募资26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3月21日00:39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今年以来,中低风险新基金出现热销,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国内偏股基金。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显示,2011年初到3月18日成立的新基金中,保本、债券和货币三大中低风险基金的募集规模达到了234.06亿元,明显超过了同期国内偏股基金募集的205.7亿元。

  据悉,在中低风险基金中,保本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分别成立了3只、4只和2只,募集规模分别为97.42亿元、70.44亿元和66.2亿元,保本基金多年来在中低风险新基金中首次挑大梁,广发保本募集了41.09亿元,成为今年以来成立规模最大的一只新基金。

  除了广发保本之外,建信保本和汇添富保本也有不错的发行规模,分别募集了31.26亿元和25.07亿元,3只保本基金平均募集了32.47亿元,同期国内偏股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仅为13.71亿元,保本基金是偏股基金平均募集规模的2.38倍。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中募集规模较大的分别为浦银货币和华商增利,募集规模分别为37.74亿元和33.39亿元,超过了15只偏股基金中的14只,仅次于易方达医疗的38.13亿元募集规模。

  9只中低风险基金平均每只基金募集了26亿元,已经接近了同期国内偏股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的2倍。

  中低风险基金为何今年更受投资者的欢迎?业内专家分析,这主要是由于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偏股基金这一年半以来未出现有明显的赢利,再加上今年的流动性收紧,投资者避险心理明显增强,带动了保本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热销,尤其是保本基金受到了广泛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正在发行的大成保本、国泰保本等新基金受到投资者欢迎,新基金销售情况明显好于偏股基金,另有多只保本基金获批,即将向市场公开发行。

  募集超30亿新基金一览表

  基金简称 设立日期 基金类型 募集金额(亿元)

  广发保本 20110315 保本型 41.09

  易方达医疗 20110128 股票型 38.13

  浦银货币 20110309 货币型 37.74

  华商增利 20110315 债券型 33.39

  银华90 20110317 指数型 32.40

  建信保本 20110118 保本型 31.26

  杨磊/制表

  作者:杨磊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