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市场走出中阳线 基金整体减仓踏空震荡行情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3月24日07:54
  周三,沪深基指开盘低开高走,午后震荡攀升。沪市基指报收4693.94点,上涨38.76点,涨幅为0.83%;深市基指报收5875.88点,上涨22.26点,涨幅为0.38%。

  传统封基中,基金银丰上涨1.00%,涨幅最大;基金通乾跌0.470%,跌幅最大。创新型基金近七成飘红,国联安双禧B领涨,上涨2.02%,双禧A跌0.22%。ETF八成涨幅超1%,其中民企ETF上涨2.02%,涨幅最大;深红利上涨1.04%。

  虽然受益基础市场上涨,昨日基金表现不差,但根据浙商证券的测算,截至本周二,基金仓位有所下降,小幅踏空中阳行情。

  浙商证券的数据显示,出于对日本核泄漏问题以及利比亚政局动荡的担忧,市场始终处于小幅震荡行情,369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截至周二出现小幅下降。

  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表现为主动减仓,增仓的幅度为0.43个百分点,其中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占比超过一半。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增仓幅度在0%~5%之间的基金占比为42.54%,而减仓幅度在5%以下的基金占比下降到45.53%。综合来看,减仓基金数量有所增加,由于市场始终在小幅震荡中,因此基金对于市场分歧也一直存在。

  从仓位分布情况来看,中高仓位基金数量小幅下降。浙商证券认为,从全部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与前一周相比,高仓位基金数量小幅下降,其他仓位的基金的数量变化不大。

  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数量占比目前为57.45%。此外,有22.76%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上限,与前一周相比下降3.79个百分点;同时,有1.08%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下限,比前一周上升0.54个百分点。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