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2011)

胡立峰:基金销售采用投资顾问模式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12日12:36

  编者按: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的“2011(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基金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搜狐基金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以下是主持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所所长胡立峰在《圆桌讨论:基金法修改与行业新变局》上的精彩发言: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所所长 胡立峰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所所长 胡立峰

  胡立峰:谢谢马总。我谈一下我对基金法修改的理解,我有两个角色,一个是第三方基金评价机构,我们非常高兴在基金法修改当中,对基金评价机构做一个服务组织者之一,做一些规范,这样对基金评价机构做进一步的良好的发展。我们也愿意为中国基金业做这个方面的工作。同时我又来自银河证券,第一方是证券公司,后面到了开放式基金,基金销售主力是建行工行等等这些商业银行,现在又变成了第三方销售,基金法对投资顾问,刚才几位老总谈到了基金销售的领域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时候,可能从简单的卖基金,过渡到为投资者提供或者说一个篮子基金的组合群,达到这种投资顾问的这么一个高度。我想在基金法修改当中,也应该对投资顾问这块有一些推进,甚至于包括基金管理公司自己也可以从事投资顾问。据我了解,也有一些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他们也深受启发和鼓舞,比如说他们不是简单的把自己的基金卖给投资者,现在他们会结合市场的情况,比如说近期大盘蓝筹股好一点,他们会跟银行一起重点介绍一下符合当前市场特点的一些产品。这些方面都表明了中国基金业经过十年的发展,参与各方都在逐渐成熟,不断从投资者的角度,更多寻求一种共同发展,然后推进基金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