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东吴基金获“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公司奖”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7:52
  近日,基金业年度盛会首届全球基金峰会暨第八届中国“金基金”奖颁奖典礼在上海落下帷幕,东吴基金在本次权威评选活动中,凭借旗下基金排名第二的综合投资回报获“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公司奖”。

  据了解,东吴旗下偏股型基金2010年平均收益率达20.29%,大幅超越上证综指全年下跌14.31%的负收益,位列所有基金公司第二名。旗下东吴双动力2010年收益率分别为23%,位列股票型同类前五;东吴策略、东吴嘉禾基金2010年收益率分别为21.24%、19.05%位列混合型基金前十;其余东吴轮动基金、东吴新经济、东吴新创业也均获得14%以上的收益。优秀的投资数据说明,东吴基金旗下股票基金为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回报,此次拿下股票投资回报公司自然也是当仁不让。

  进入2011年东吴旗下基金整体依旧保持出色业绩。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在494只偏股型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平均下跌1.97%的情况下,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为0.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31,同时东吴新经济基金和东吴新创业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率也超越了平均值,排名同类基金前1/3阵营。而今年2月份成立的东吴中证新兴指数基金,虽然未满一年暂不参加排名,但今年至今也获得了0.9%的正收益,在同期同类基金中脱颖而出。

  对于未来的市场趋势,东吴基金投资总监王炯表示,短期看股市箱体震荡,长期看市场仍保持向好趋势。尽管4月7日欧央行宣布加息,打响了发达经济体退出刺激性经济政策的第一枪,但欧央行的加息实际上是确认了全球经济处在进一步恢复的进程中。而从国内情况来说,虽然各大研究机构一致预期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会放缓,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但国内经济仍处于上升周期,基本面还是向好的。不过,上半年通胀形势依然严峻,预计一季度CPI为4.85%,二季度4.7%,尽管逐季下降,但总体水平仍然较高,因此,王炯认为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导向仍立足于控制通胀的紧缩性政策,资本市场短期将继续维持箱体震荡的局面。

  操作策略上,东吴基金建议重点关注四条投资主线:其一是受益于两会后相关产业政策陆续出台利好的新兴产业,重点看好TMT(光通信、软件、LED照明、移动终端产业链)、新能源(光伏、核电)、新能源汽车、高铁装备和环保等行业。其二是年报季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大消费板块,重点看好食品饮料、医药和建筑装饰等行业。其三是行业景气度较高且得益于地方基建和保障房建设的部分板块,重点关注工程机械和水泥。其四是受益于中东危机的替代能源,重点关注焦煤和煤化工。

  作者:隋文靖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