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年基金一季报披露

一季度基金遭遇赎回潮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强燕
2011年04月22日08:40

  记者 强燕 报道 虽然一季度市场反弹,但基金继续遭遇赎回。据不完全统计,在已经披露的一季报中,净赎回额已超过20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大部分偏股型基金出现净赎回,其中博时、上投摩根、中邮创业、万家、中海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老基金的净赎回量超过10亿份。其中,上投摩根净赎回10亿份、中邮创业净赎回13.9亿份、万家净赎回38.3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一季度指数基金的表现较好,但赎回依然较严重,像万家上证180一季度净赎回了33.9亿份,浦银安盛沪深300基金一季度的净赎回为4.08亿份,博时裕富(050002)沪深300净赎回12.07亿份。主动型基金方面,不论是跑赢大盘还是落后大盘的基金均出现净赎回,比如上投摩根中国优势(375010)一季度净赎回2亿多份,中邮核心成长(590002)净赎回8亿份,中海能源(398021)策略净赎回8.67亿份,中海优质成长(398001)净赎回11.6亿份。而出现净申购的基金业绩也未必表现出色,比如一季度银河行业优选(519670)净申购了10.93亿份,但其今年一季度净值跌幅超过4%,显然买入的投资者都是冲着去年回报第二名的光环去的。

  而货币基金虽然一季度的收益率不错,但遭遇到的赎回也非常猛烈,其中银华货币基金净赎回72亿份,万家货币(519508)净赎回13.16亿份。

  业内人士表示,新基金不断涌现,部分投资者弃老基金买新基金是净赎回的原因之一。至于货币基金被赎回,与央行连续紧缩的政策有一定关系,企业资金周转紧张加上银行吸储力度加大导致来自企业的购买量减少。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