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华安大中华基金:把握三大升级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天相投顾
2011年04月25日08:23

  华安大中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安大中华”)是华安基金公司今年打造的第二只升级主题基金,该基金通过在广阔的市场范围内寻找受益于中国地区经济升级,具备估值优势和长期增长潜力的投资品种,合理控制投资风险,以获取基金资产中长期稳定增值。

  两岸三地,优势互补:内地经济升级,包括产业结构升级、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的三大趋势,不仅给内地经济增长引擎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而且也将带动大中华地区的经济增长与繁荣。纵观两岸三地的经济格局:内地多年来保持全球第一的经济增速,资本市场日趋成熟;香港依托其在商贸和金融领域的国际地位,历来颇具竞争力;台湾则是在IT高科技行业见长,三者形成了明显的互补性。尤为重要的是,自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大陆和台湾在各领域展开合作与交流,台湾地区经济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华安大中华重点布局大中华区域的优质公司,分享市场的高成长收益。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股票投资方面,华安大中华基金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确定投资组合。首先,该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通过对于经济结构调整的跟踪和研究,以及对于地区资源禀赋比较,对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阶段进行预期,选择优势行业作为主要投资目标;其次,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精选个股,通过定性和定量两种方式对大中华地区的股票基本面进行分析和研究,考察公司的产业竞争环境、业务模式、盈利模式和增长模式、公司治理结构以及公司股票的估值水平,挖掘受益于中国地区经济升级,并具备中长期持续增长或阶段性高速成长、且股票估值水平偏低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管理人实力雄厚: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设立以来持续稳健发展,产品线逐步完善,截至2010年末,公司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798.67亿元,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位。

  投资建议:从风险定位来看,华安大中华属于一只高风险基金产品,致力于精选海外具有“大中华概念”的优质股票,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追求超额收益的中长期投资者。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