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诺安保本基金:动态调整资产配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天相投顾
2011年04月25日08:24

  诺安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诺安保本”)是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型基金产品。该基金遵循保本增值的投资理念,在严格风险管理的基础上,保证投资本金的安全,同时积极把握可带来增值回报的投资机会。

  契合震荡市场:在趋势不明的市场环境中,首要的是保证投资本金的安全,其次谋求阶段性上涨和结构性牛市的增值收益。而保本基金的特点就是把本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保证本金不亏损的情况下追求高收益,较为契合当前震荡的市场环境。

  认购并持有到期,确保投资本金安全:该基金的保本额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的投资金额,即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的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及募集期间的利息收入之和。在保本周期到期日,如按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与到期日基金份额净值的乘积加上相应基金份额累计分红款项之和计算的总金额高于或等于保本额,将按可赎回金额支付给基金份额持有人;如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与到期日基金份额净值的乘积加上相应基金份额累计分红款项之和计算的总金额低于保本额,由基金管理人补足该差额。

  CPPI+TIPP保险策略,实现保本增值:诺安保本基金通过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CPPI)策略和时间不变性投资组合保险(TIPP)策略,在未来三年保本周期中,对资产配置严格按照公司开发的保本模型进行优化动态调整,确保投资者投资本金的安全性。同时,该基金通过积极稳健的收益资产投资策略,竭力为基金资产获取更高的增值回报。

  管理人发展迅速:诺安基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设立以来发展较为迅速,截至2010年末公募基金资产规模469.57亿元,在6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3水平。

  投资建议:从风险定位来看,诺安保本基金属于一只中低风险基金产品,适合不愿意承担本金损失,又期望分享股票市场上涨收益的投资者。值得注意的是,诺安保本仅对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承诺保全,而对中途申购份额以及在保本周期结束前赎回的基金份额不予担保,因此,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不适合选择该产品。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