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招商基金陈喆:专户理财继续与“势”俱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墨
2011年04月25日09:29

  招商基金日前在北京举行“周期共振,与"势"俱进”2011年度专户资产投资策略报告会,北京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陈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招商基金副总经理陈喆、招商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监杨渺等知名人士与招商银行高端投资者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当

前宏观经济形势下的投资机会。陈喆致辞表示,未来中国财富增长还会出现一个跨越式的发展,满足客户高端理财需求是每个基金公司的必修功课,招商基金将继续把专户理财团队打造得更加专业,并促进专户理财投资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陈喆称,从2008年中国专户理财市场开启以来,中国的高端理财市场已经经历了3年多的飞速发展。在此期间,众多基金管理公司投入了大量的心血,逐步建立起以专户投资的投研能力、严密的风险控制和灵活多样的投资策略为核心竞争力的专户团队。每家基金公司都力图在专户理财这个方面给机构和个人创造出更好的收益,在激烈竞争的过程当中,招商基金有幸成为专户理财市场中优秀的管理者之一。

  “招商基金一直以来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资产管理市场的优秀管理人,我们历时6年打造了一只专业、稳定、高效、团结的专户理财投资队伍,这支队伍同时也是我们管理国家社保基金的首批管理人之一。”陈喆介绍,招商基金是社保基金10家投资管理人之一,目前已经拥有6年的全国社保专户管理经验;同时,招商基金还拥有5年企业年金专户管理经验,产品线已覆盖了低端、中端和高端各个档次。

  更重要的是,招商基金专户管理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招商基金管理的社保组合投资业绩得到社保理事会的高度评价,年金、专户等业务也获得投资者的认可。自从2009年9月招商基金发行第一只一对多以来,目前该公司所管理的专户已有27个组合,资产管理规模达63亿,专户投资业绩表现一直持续优异,在渠道和客户当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陈喆展望未来表示,在保增长、控通胀、调结构、促消费以及产业升级等新政策出台之际,可以预见在国家新的宏观经济促进下,中国高端的资产市场,尤其是在高端的资产理财市场取得了一个巨大的机会,同时也有了巨大跨越式发展的可能,“基金管理公司要紧紧地研究市场、跟踪市场、满足客户的高端理财需求”。

  经历了这几年中国资本市场的牛熊交错的磨砺,招商基金在专户理财方面表现得越发成熟。陈喆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中国未来五年的经济发展蓝图上,招商基金将为勾画出专户理财的宏伟蓝图泼墨添彩。 (陈墨)

  精彩观点

  问:如果您个人有一千万的金融资产,需要您做大类资产配置,您怎么配置?

  陈东琪:如果有一千万,我现在的感觉一是投资黄金,二是投资农产品,三是不投资房地产。而对于债券,要看债券结构,有的品种是可以投的。如果排列最优,我认为最好是投资股票,还可以进行创新投资。因此,我认为配置第一位的是PE,创新投资,第二个组合品种是股票,暂时放弃创业板和中小板,看好大蓝筹,成长性好的,市净率很低的。

  问:您怎么看二季度经济发展?

  陈东琪:趋势平稳上行。因为,一是一季度的投资涨了25%,二是一季度汽车减速,整个消费一二月份低,三月份回升,因为短期汽车退出的效应都耗完了,回到消费需求旺盛的区间。三是现在外部出口环境不会比预期差。另外,从现在农村的需求来讲,会促进经济增长形势平稳上行。把企业效益放进去,二季度企业效益增长速度可能不是太高,但是能够保持快速的增长。(陈墨)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