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仓位一周大降5个百分点 华夏领衔减仓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柯智华
2011年04月28日09:18

  浙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昨日发布报告称,偏股型基金(38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但不包括指数型基金)出现大幅下降,截至4月26日其平均仓位降到77.15%,下降5.35个百分点,主动减仓5.06个百分点。

  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94%,比前一周下降5.32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股票型基金主动性减仓5.07个百分点,主动减仓的基金占比为72.40%;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70.50%,也表现为主动性减仓,主动减仓幅度为5.04个百分点,主动减仓的基金占比为72.33%。

  大盘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70%,比前一周主动减仓6.02个百分点;中盘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81%,比前一周主动减仓5.57个百分点;小盘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02%,较前一周主动减仓3.45个百分点。

  从仓位分布情况来看,高仓位基金数量急速下降。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数量占比达44.7%,下降20个百分点。此外,19.74%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上限,与前一周相比下降16.84个百分点,同时,有2.11%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下限,与之前相比小幅上升。

  浙商证券测算的数据显示,从主动性增减仓的幅度来看,截至4月26日,近一周以来,信诚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型基金有明显的主动性减仓行为。而在十大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华夏、南方、嘉实、博时的减仓幅度都较大,其中华夏的减仓力度最大。此外,大摩基金、招商基金和海富通基金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偏股型基金有明显的主动性加仓行为。

  浙商证券表示,目前平均基金仓位相对较高的基金公司有泰信、景顺长城和中邮等基金公司,这些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较高;与此同时,银河、国投瑞银和长信等基金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则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