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金鹰中证指数基金:技术领先 分享科技进步成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马永谙
2011年05月03日08:31

  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是金鹰基金旗下第一只指数基金,该基金贯彻“被动投资为主,主动投资为辅”的理念。被动投资部分重在跟踪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力求实现对中证技术领先指数进行有效跟踪;主动投资部分重在挖掘个股,适当采取增强策略,争取得超越标的指数收益。

  中证技术领先指数是从高新技术产业或传统产业当中筛选出在科技研发、新技术应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200家高技术股作为指数成分股。指数主要布局于机械设备、生物医药、交运设备、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等行业,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培育战略性产业的政策导向。

  从指数历史业绩来看,从2003年年底编制到2011年4月29日,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累计收益率达到了387.93%,上证指数同期累计收益率不足100%,中证技术领先指数累计收益率远远跑赢大盘。2009年和2010年中证技术领先指数表现持续领先,这两年累计收益率达到了216.83%,超越了同期中小板综合指数和中证500指数同期173.45%和154.54%的收益率。

  金鹰旗下多只主动投资基金近两年业绩表现优异,金鹰中小盘精选、金鹰成份股优选、金鹰行业优势、金鹰红利价值等基金近两年累计超额收益率明显提高。

  因此,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基金适合那些希望获取高新技术企业成长收益的投资者,所适合的投资方式为买入并中长期持有或者定期定投。(作者单位: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