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前四月中小盘基金亏最多 成长股要变中取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辉
2011年05月05日08:53

  过去四个月中,494只偏股型基金平均亏幅达3.9%,中小盘基金今年成了重灾区

  中小板、创业板持续下挫,中小盘基金非常受伤。过去四个月,净值损失超过10%的基金几乎全是中小盘基金,但机构对质优中小盘股依然追捧有加。

  中小盘基金业绩落后

  WIND数据显示

,过去四个月中,494只偏股型基金整体亏损,平均亏幅达3.9%。去年表现较好的中小盘基金今年成了重灾区。

  其中,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汇丰晋信中小盘、华夏中小板(159902)ETF、信诚中小盘、海富通中小盘、诺德中小盘等跌幅均在10%以上。

  一季度以来,中小市值个股经历了一轮调整,中小板指数最大跌幅超过24%,创业板指数的调整幅度也超过20%,其中部分个股最大跌幅甚至超过50%。

  中邮基金经理刘勇燕认为,一季度中小股票经历“大浪淘沙”,原因在于部分股票高估值和过于乐观的预期,而不是中小市值本身的原因。

  机构力推中小盘股票

  目前来看,中小板平均市盈率37.73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达47.14倍。这个估值相比之前创业板80多倍的估值已出现大幅下降。近期中金、中信、平安和申万等知名券商一致看好成长性良好的中小盘股票。

  申万研究报告指出,经过一季度持续调整的中小盘股,近期逐渐显露出风险释放殆尽的态势,此时正是提前布局的良机。

  基金经理刘勇燕认为,二季度正是在中小市值股票中淘金的时机:一是因为周期股热炒后市场风格反转的可能性上升;二是中小板部分公司一季报可能超预期;三是从长期看,在中小市值的成长股中掘金仍是A股投资获取较高回报的最好方式之一。

  成长股要变中取胜

  要在众多中小盘个股中挖掘出真正的宝藏并不容易。“成长股投资一定要变中取胜,有变化才能有成长。”嘉实基金经理邵秋涛表示。

  邵秋涛是嘉实策略增长(070011)混合基金经理,曾经成功挖掘了格力电器(000651)、远光软件(002063)等优质个股。2009年底潜伏的中国卫星(600118)、金螳螂荣信股份(002123)等个股,在2010年涨幅均超过100%。

  “规模巨大且持续增长的中国经济将持续改变外部环境,在这个变化过程中,能够催生一批领先掌握并适应这种变化的快速成长行业。”

  根据他的多维领先模型,增长率连续3年在30%以上、未来三年主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处于A股市场前列水平,是选成长股的核心指标。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