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逢新布局保本基金 打响资产保卫战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05日13:28

  5.4%!3月CPI涨幅再创近三年来的历史新纪录,高于同期一年定存(3.25%)逾2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老百姓如果将一万元存到银行将缩水215元。面对高企的通胀压力对资产的侵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心中呐喊“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钱包?”是炒楼?抑或炒股,还是玩收藏?

投资者纠结不已。

  鉴于当前楼市调控力度不减、股市震荡波动、收藏门槛较高,业内理财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未来的投资过程中,采取稳健理财的投资策略。首先考虑投资标的的安全边际,在守住本金后再考虑追求更高的投资收益。在理财产品的选择上,可选择相对稳健的基金产品,如近期市场热发的保本基金,就是个不错的“避险增值”工具。记者发现,目前正在通过中行工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网点渠道发行的长盛同鑫保本基金既可兼顾安全性,又能保障收益性,或将成为投资者抗击通胀的“贴心”之选。

  资料显示,该基金在产品设计上,为投资者提供了多重保本防线。首先,长盛同鑫保本基金通过采取CPPI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从投资策略上构建了第一重保障;其次,基金保本周期为三年,可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提供1.00元/份额的保本保证作为第二重保障;最后,由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为保本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为投资者构建了第三重保障。

  从国内市场上已有保本基金的历史运作情况来看,当基础市场行情走好的时候,保本基金可以获得较高的收益;当基础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保本基金总体上的净值损失幅度有限,充分显现了保本基金“退可安心保本、进可分享股市收益”的特点,是投资者有效对抗通胀的良好投资工具。统计数据显示,自2003年国内首只保本基金成立至2009年底,当时已有6只保本型基金结束了首个保本周期的运作。其中,保本期为3年的5只基金在保本期内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1.26%,超过3年期定期存款利率4.75%,也超过3年期国债收益率。

  诚如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所言,保本基金作为一种良好的低风险基金产品,理论上应该成为广大投资者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品种之一。投资基金规模较大,且在一定程度上有着多层次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不妨将此类基金作为其备选的投资品种之一,进行适量关注。

  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保本基金认购期比申购期更为划算,因为当前我国多数保本基金只对认购金额保本,投资者只有在基金新发募集期间认购并持有到期,才能享受到本金保护。正在中行等发行的长盛同鑫保本基金保本期为3年,只有认购者持有到期才能享受保本担保。为此银行客户经理建议投资者投资保本基金抗通胀需要“逢新布局”。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