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资金驻守意愿减弱 传统封基折价率扩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5月10日05:31

  上周大盘并未企稳回升,相反上证指数继续下探,上证指数下跌1.64%,而分红完毕的传统封基跌幅更大。

  基金通乾周跌幅为6.10%,成为封基场内跌幅最大的基金。基金金鑫、基金开元、基金同盛的周跌幅均在3%以上;一些债券型基金表现稳健,其中鹏华丰润、天弘添利分级B、易方达岁丰添利等市价均出现小幅上涨。

  不过,一些传统封基在上周的净值表现相对喜人,基金银丰(行情,资讯)、基基金久嘉(行情,资讯)、基金兴华(行情,资讯)等传统封基的净值均出现上涨。而分级基金中表现相对激进的一部分净值跌幅相对较大,如银华鑫利、申万菱信深成进取、瑞福进取(行情,资讯)等净值跌幅均在4%以上。

  折价率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传统封基的折价率从之前一周的6.91%回升至上周末的8.40%。这意味着传统封基的安全垫得以提升。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传统封基还是要观望为主。

  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群航指出,从盘面上来看,两市老封基上周的整体走势偏弱,其中有6只基金走出了5连阴,个别基金连续10个交易日没有红过。总体来看,分红结束之后,一些资金驻守的意愿减弱,再遇上基础市场行情的弱势,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好买基金曾令华认为,从上周末的数据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到期时间是3.65年,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率为2.71%,处于历史低位,缺乏吸引力。甚至在分红之后,存在折价率扩大,带动二级市场价格下跌的风险,短期内仍可观望。对于持有至到期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主动管理能力强,历史业绩好的基金持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