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博时老基金封转开 十年回报率近4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5月10日04:35

  4月22日,基金裕泽(行情,资讯)正式告别传统封闭式基金的阵营,以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身份进入开放式基金运作状态。5月4日起,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基金正通过各银行券商和博时直销渠道进行集中申购。值得注意的是,从基金裕泽的历史表现来看,在最近十年的时间里它已为持有人创造了不错的回报。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基金份额净值1.1637元,累计份额净值3.8157元。换句话说,如果一个持有人从2000年3月27日博时裕泽成立之初持有至去年底,那么他已实现了近400%的收益。

  从2006年8月第一只基金兴业(行情,资讯)封转开以来,共有28只基金完成封转开,在各只基金持有人大会上的封转开表决中,赞成率全部均在98%以上,而本次基金裕泽的到期转型方案,亦得到了99.73%的参与投票投资者的支持。

  基金裕泽的成功转型,除了“封转开”普遍成功的惯例因素外,还有两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

  其一,富有创新特色的产品转型方案。根据相关合同,转型后的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基金将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经过严格筛选的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牌上市公司的股票,力争通过主动操作,获取较长期限内的资本增值和资本利得。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基金将本着谨慎原则,适当参与股指期货的投资,以管理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改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性。

  其二,稳定进取的管理团队。尽管历史上,基金裕泽发生过基金经理的变更,但都是在博时基金价值组的平台之上完成的,前后任的基金经理在管理风格上保证了一定程度的延续。现任基金经理聂挺进先生,2006年9月加入博时基金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经理,2010年初开始担任裕泽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聂挺进表示,裕泽转型为博时卓越品牌股票基金之后,在基金的投资管理方面会更加专注于品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考察以及相应的个股的选择,尤其是对产业链中下游领域的品牌上市公司的研究考察。对于今年下半年的市场情况,聂挺进更看好银行、商业零售、通讯和家电等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