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净值徘徊在面值附近QDII基金建仓不慌不忙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5月11日03:51
IC/图
IC/图


  证券时报记者 陈楚

  全球通胀已成投资人的心头大患,紧缩政策一波接一波,新出海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在建仓期内操作十分谨慎,自成立以来,这些QDII基金单位净值多数在面值附近,显示出新QDII基金整体建仓谨慎。

  今年以来,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9.5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18%。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计发行了10只QDII基金。一般而言,QDII基金有3个或者是6个月的建仓期,也就是说目前大部分QDII仍处于建仓期。不过,出于对海外市场的谨慎心态,10只新QDII基金净值始终在面值附近徘徊,涨幅最高不超过9.2%,跌幅最深不超过2%。

  得益于全球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扬,诺安全球黄金基金自1月13日成立以来净值一直在面值以上,并于4月29日达到单位净值最高值1.092元,最低净值为面值。海富通大中华精选成立于1月,单位净值最高时达到1.053元,时间为4月21日,也就是说,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最高时达到5.3%。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基金(LOF)成立于2月11日,净值最高时为1.011元,最低为0.953元。成立于3月的中银全球策略基金(FOF)净值大部分时间为0.999元,显示出这只基金几乎接近零仓位。

  成立于1月30日的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单位净值最低为0.9994元,最高为1.002元。成立于3月15日的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一直显示为面值。无独有偶,成立于5月6日的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LOF)今年以来净值也一直显示为1元,显示出在黄金价格经过急剧上涨后,基金经理对国际黄金市场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以至于保持零仓位状态。成立于4月25日的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最低为0.999元,最高为1元。

  此外,成立于3月23日的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基金和成立于3月30日的长信美国标准普尔100等权重指数增强型基金,今年以来单位净值也始终在面值附近徘徊。

  深圳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上述最新出海的QDII基金净值始终在面值附近,说明基金经理们普遍保持了接近零仓位。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国际大宗商品在经过一段狂飙后,面临回落压力。另一方面,美联储下一步的货币政策仍然成为市场各方猜测的焦点,局部地区的政治和军事冲突,也为海外市场接下来的走势增添了变数。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最新一批QDII基金建仓步伐缓慢,也就不足为奇了。

  作者:陈 楚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