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杠杆基金融资偏好交易所品种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5月12日04:44
  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

  带有杠杆的分级债基正席卷基金市场。近期,除了已经上市的嘉实多利分级、正在发行的中欧鼎利债基以外,万家添利分级债基、富国天盈分级债基也即将进入销售日程。值得注意的是,杠杆债基的热卖惠及交易所债券市场,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不少基金经理在管理杠杆基金放大杠杆做融资时,会更加偏好交易所品种。

  据悉,即将发行的富国天盈B就引入了杠杆机制,初始杠杆约3.33倍,万家添利B类份额初始杠杆比例为3.5倍。业内人士表示,杠杆基金的实际杠杆比例超过初始杠杆比例,基金经理通过市场途径如银行间市场以及交易所融资。但由于银行间市场融资限制较多,基金经理普遍偏好交易所融资的方式。“交易所融资相对银行间市场融资,限制更少。比如,银行间市场规定3天内禁止反向交易、基金公司进行债券回购的资金余额不得超过基金净资产的40%等,但交易所融资相对束缚少,也可以获得更大的收益。”该人士介绍说。

  日前上交所表示,将大力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去年上交所全年债券交易规模达7.5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有望突破10万亿元。尽管整个债券市场,交易所融资占比很小,但未来随着一批杠杆债基的蔚然成风,交易所债券市场将迎来跃进发展。

  对于未来债券市场的前景,富国天盈分级债券拟任基金经理刁羽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紧缩的方向不会改变,但调控节奏有望放缓。他认为,下半年比较确定的市场机会仍集中在信用债市场,将维持高仓位择机放大杠杆。

  作者:张 哲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