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上周六成基金下跌 机构仓位小幅回落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23日06:56

  5月的第3个交易周市场窄幅震荡,走势乏力,缺乏明显的热点,观望情绪较浓厚,两市涨跌互现。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858.46点,全周下跌0.44%;深证成指收市报12161.03点,全周上涨0.04%。在股市震荡的影响下,基金净值出现分化行情,超半数基金净值出现下跌。

  

  >>净值

  六成基金净值下挫


  在基础市场影响下,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跌多涨少。上周不缺乏比较活跃的板块出现,其中酿酒行业上涨2.13%,银行板块上涨1.25%,重仓这两个行业的华夏行业精选充分受益,期内净值增长达1.5%,同样重仓酿酒行业的长城久富核心也有不俗表现。

  而经过前期大涨之后,期内水泥板块出现获利回吐,板块跌幅达4.37%,申万菱信竞争优势、诺德主题灵活配置由于重仓水泥板块,期内净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排名垫底。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719只开放式基金中,上周净值出现下跌的为484只,基金区间回报率最高为1.29%,除个别基金因分红等导致净值下降较多外,区间回报率最低为-3.04%,相差4.33%。

  >>仓位 机构仓位小幅回落

  根据民生证券基金仓位及行业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75.86%,与前一日(5月18日)的平均仓位76.14%相比,下降0.28%,其中主动减仓0.20%。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0.29%至80.56%,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0.32%至72.46%,平衡型基金仓位下降0.18%至68.24%。

  市场分析认为,仓位下降的原因来自于A股市场不断下跌而引起的被动下降,基金仓位处于相对低位,基金应对赎回或加仓均有较充裕现金,如果市场环境转好,基金具备发动行情的充足弹药。

  

  >>操作提示

  适宜进行均衡配置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股票基金、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秦岭松表示,受企业盈利预期的影响,以及通货膨胀对市场估值的影响,市场可能还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但由于估值较低,系统性风险较小,市场向下的空间不大。

  对于个人投资者,秦岭松认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定期定额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成长股经历了自去年12月以来为期5个月的调整后,已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因此,在行业配置上适宜进行均衡配置,并适度关注上证中小盘ETF及其联接基金等中小盘类的主题产品。

  秦岭松介绍说,在统计了剔除新上市公司的可比数据后发现,今年一季度企业盈利同比增速为24%,而去年四季度同比增速是41%,明显下滑。他判断,从货币政策导向、国内外需求以及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压制上来说,今年业绩较难再超越去年业绩增速的高点。因此他判断自去年一季度盈利持续上升到去年四季度,可能已达到了一个高点。

  他同时也指出,就一些优秀的成长股而言,目前来看盈利、增长等各项指标都表现乐观,经过5个月的调整之后,已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会继续保持关注。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