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金鹰基金:挖掘“苹果式”高成长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5月24日01:55

  ⊙记者 巩万龙 ○编辑 张亦文

  面对不断震荡的市场,正在发行的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增强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朱丹对记者表示,5月股指持续下探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市场恐慌,但随着市场估值接近历史底部,一旦政策面出现放松信号,市场很可能迎来机遇。长远来看,未来中国企业很可能出现“苹果式”的高成长企业,因此趁如今低迷的市道下抄底成长性风格的主题指数基金不失为明智之选。

  朱丹表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中国市场中不乏“苹果式”拥有技术壁垒的企业。而金鹰基金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基金正是看好其强大的技术壁垒背后的财富机会,挖掘国内“苹果式”企业的投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我们所关注的不仅是新兴产业中具有技术壁垒的企业,即使在传统行业中拥有强大的技术领先优势的企业也被我们纳入其中。

  朱丹表示,国家出台的“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培养新兴产业,积极扶持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的行业和企业,中国未来出现“苹果式”的企业属于大概率事件,而这些企业很可能在未来10-30年内出现。目前发展态势良好的机械设备、医药生物、信息技术以及电子元器件行业值得关注。

  作者:⊙记者 巩万龙 ○编辑 张亦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