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建信新兴市场优选正在募集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5月30日01:39
  今年以来随着新兴市场国家通胀压力的增强,投资者普遍担心新兴市场的投资风险。对此建信新兴市场优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英楷认为:“从过去十年新兴市场大幅跑赢成熟市场的现象来看,新兴市场内生的增长动力比较强,而驱动经济增长的结构性动力没有改变,向上发展的趋势明显,即使遇到短期的困难,也很难改变原有的旺盛生长力。”

  来自彭博的数据显示,从2001年到2010年,新兴市场经济体股票市场指数走势大幅跑赢成熟市场,其中,俄罗斯RTSI指数过去10年年化涨幅达到28.6%,印度BSE500指数年化涨幅达到17.8%,而同期美国S&P500指数年化涨幅仅为1.0%,日本日经225指数年化涨幅更是为-2.9%。更有数据显示,新兴市场由于其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股票市场表现较为突出,从过往10年全球股票市场走势来看,每年涨幅最高的指数均来自新兴市场。

  因此,新兴市场受到投资者的广泛青睐。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4月27日,EPFR追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过去一周里吸收了18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为连续第5周取得资金净流入。国际资金仍在不断流入新兴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看准了新兴市场的高成长空间,并且当前新兴市场估值较低,将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建信新兴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英楷也表示:“今年新兴市场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从长远来看,新兴市场高增长的进程仍在延续,并将长期推动新兴市场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增长。并且新兴市场经济体市场潜力大,相关经济体的内部竞争尚不激烈,这些国家的上市公司通常能够获得比较快的发展,经营效益能够持续提升;同时与发达国家股票市场相比,由于历史的原因,许多新兴市场的股票价值被市场低估,形成较高的回报潜力。这些原因使得新兴市场长期以来呈现出高成长与高回报的特征。”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