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72.01% 偏股基金仓位逼近去年6月底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5月30日04:41

  根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数据,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大幅下降3.04个百分点,最终降至72.01%。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减仓1.84个百分点。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基金平均仓位持续降低,目前基金的平均仓位水平已经接近去年6月底7月初的水平。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有37.9%的基金选择主动加仓,其中33.2%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之间,此外还有4.7%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之间。与此同时,有62.1%的基金选择主动减仓,其中18.8%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0%至3%之间,13.6%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至5%之间;此外还有29.8%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5%以上。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不仅选择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再次占据上风,同时选择大幅减仓的基金数量也明显增加。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从上周末的仓位分布来看,仓位在80%-90%及以上的基金数量双双回落,与第一季度末的数据相比,这两类基金占基金总数的比例更是分别从35.77%和22.45%大幅减少至21.15%和7.05%。

  就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六大基金管理公司而言,上周六大基金公司中有五家选择了主动减仓,其中嘉实、南方和易方达的减仓幅度相对较大,与此同时博时则成为六大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选择主动加仓的基金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