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仓位逆市回升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5月31日10:35
  在近期股市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基金仓位开始回升。

  海通证券(行情,资讯)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5月26日,股票型、混合型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平均由前一周的71.10%上升至76.88%,增加了5.78个百分点,回升至2006年以来的中等水平。

  具体来看,股票型开放式 基金平均仓位由75.62%提高至81.44%,平均增仓5.82%;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64.45%升至70.21%,平均增仓5.76%。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表示,基金仓位上升可能有三方面因素:一是持仓股票市值上升,二是基金申购赎回,三是基金公司主动增仓。

  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方面,77.06%的基金主动增仓,其中四成以上主动增仓超过10%;减仓方面,约22.94%的基金主动减仓,其中五成以上基金主动减仓幅度不超过5%。对于混合型基金,约79.73%的基金进行主动增仓,其中近四成基金增幅不超过5%;减仓方面,20.27%基金主动减仓,以5%以内降幅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主动增仓步调一致。规模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公司仓位数据显示,10家基金公司的平均仓位为78.59%,相比前一周增加了4.77个百分点。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中,除汇添富仓位微跌外,其余9家基金公司仓位有所提升。其中,易方达主动增仓12.39%,增幅最大。

  “近期沪深市场持续下跌,调整屡创新低,市场探底过程仍将延续。”海通证券上述分析师指出,考虑到目前市场估值较低,且前期基金仓位水平已下调至历史中低水平,加之近期市场下跌较快,不少股票投资价值显现,不排除部分基金有在市场调整过程中适度逢低介入的可能。

  该分析师还表示,不排除有部分基金遭遇赎回使仓位被动提升。考虑到目前通胀水平依然较高,调控政策未见结束,因此基金仍多采取较为谨慎的态度,整体仓位水平不高。

  (胡芳)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