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200亿门槛松动在即 小基金公司备战专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6月01日10:38
  200亿规模门槛取消在即,专户资格放宽箭在弦上。昨日,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简称《办法》)有望近期定稿公布,其中将取消“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两年以上、公司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的业务准入门槛,目前多家“门槛以下”的小基金公司已闻风而动,不仅专户人员已到位,产品设计也已摆上了案头。“只要《办法》一公布,我们就会立刻上报一对多产品。”有基金公司人士说。

  去年11月,为进一步推动专户理财业务试点工作,监管层公布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配套规则。因为业界呼声一直很高,“200亿规模限制”的条款被取消。“监管层的意图就是要让所有经营规范、配备专门业务人员、制度健全的基金管理公司参与专户业务,在专户业务上弱化基金公司的规模限制。”有接近监管层的人士透露,根据征求意见稿反馈的意见,《办法》的相关修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可望近期公布。

  “专户资格预计最快两个月后就可放宽,我们正在准备产品。”昨日,一家受制于规模、一直未有专户业务的基金公司人士说,除了发新基金,公司内部最紧要的事情就是准备上报的专户产品。上海一家小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称,该公司专户部人员已经配备整齐,不仅如此,市场渠道方面也已经开始为专户产品进行准备,等《办法》正式公布,就会立刻上报产品。“我们接到的信息是,最快两三个月,最晚年底前,200亿元规模的限制就确定会取消。”该人士说。

  有业内资深人士认为,专户资格的放宽对新基金公司来说更是机遇,新基金公司有可能藉此走出一条“先专户后公募”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事实上,对新基金公司来说,与其没有过往业绩支撑就去发公募产品,不如先从专户业务开始,等业绩和客户资源积累到一定程度再图谋公募市场,这样可能胜算更大。从海外成熟市场来看,没有过往业绩的新基金公司往往也是先从私募专户业务做起,业绩好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一季度末,在61家已经有产品发行的基金公司中,有33家规模在200亿元以上。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已有35家基金公司获得了专户理财资格。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