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多只私募面临清盘危险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13日08:33
  今年以来净值损失超过10%的私募基金多达302只,一批私募基金业绩惨淡、规模锐减

  由于市场持续低迷,5月份100多只私募基金跌幅超过10%。私募大佬们的日子也开始变得不那么如意了,一批私募基金因为业绩或规模的原因面临清盘危险。

  5月市场大幅下跌,行业指数几乎尽墨,申万一级行业分类的23个行业中,除了食品饮料行业微涨0.13%外,其他行业全部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5.98%,中证500全月下跌8.11%。

  与之相对应的是,私募基金业绩惨淡,仅5月就有约100只私募产品跌幅达10%。今年以来净值损失超过10%的私募基金多达302只。石波、吕俊、罗伟广、刘迅、童第轶等新旧大佬纷纷倒下,相对而言,林园系列、景良能量、高特佳和从容稳健系列表现尚可。

  由于市场下跌,一批私募产品规模锐减。成都阳光私募鼎弘义投资发布公告,解散旗下唯一的一只信托产品,完全退出当前的股市。该产品去年9月成立,但发行资金规模仅2200万元,并且在运行过程中,有客户赎回了基金,导致基金资产规模过小,最终只能选择关闭。

  阳光私募首次主动清盘发生于2008年1月。当时,赤子之心中国基金的基金经理赵丹阳由于“在6000点再也无法找到价值被低估的股票”,而将旗下A股基金全部清盘。时隔3年再次发生阳光私募主动清盘事件,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在业绩和规模的重压下,今后私募基金主动清盘将成为常态。

  随着大盘的快速下跌,多数私募基金公司启用了风险控制机制,将仓位控制在较低的水平。仅有25%的私募基金仓位在七成以上,这一比例仅为4月份的一半,有53%的私募基金仓位在三成到七成之间。这种减仓显现了比较明显的效果,在5月23日以来的快速下跌中,私募跌幅小于大盘。

  市场的大幅下跌并未改变私募基金的预期,私募基金对未来市场的看法依然是“区间震荡”,有51%的私募公司重配了消费板块,有29%和23%的私募公司分别重配了医药、金融。前期一些热门板块如化工、有色、资源类股票则渐渐淡出私募的配置。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