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近四成股票型基金 累计净值跌破1元面值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16日07:19
  基金累计净值代表了一只基金的长跑实力。截至本周二,放眼市场,累计净值仍保持在5元以上的基金(不含封闭式)仅有6只,而累计净值在4元至5元的有15只。与此同时,近四成股票型基金累计净值跌破1元面值,甚至有18只股票型基金的累计净值跌破0.8元。

  沪指于4月18日站上年内最高点,剔除今年以来成立基金,当日有76只股票型基金累计净值低于1元,占此类基金总数的19.44%。受累于近期股指连续下挫,截至本周二,累计净值在1元以下的股票型基金数量达到了143只,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累计净值跌破1元的股票型基金数量近乎翻倍。

  在这些累计净值没有超过面值的基金中,2009年和2010年成立的基金数量最多。2009年43只,2010年78只,此外,2008年仅有3只。中邮成长为所有基金中累积净值最低的一只,仅为0.6326元。

  此外,数据显示,累计净值超过4元的基金的成立时间绝大多数早于2005年底。在这些基金中,累计净值最高的是华夏大盘,该基金最新累计净值已达12.598元。

  从公司来看,累计净值在4元以上的基金主要集中在老牌公司当中。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占据席位最多,共有4只基金。

  而纵观基金累计净值排名前200的基金,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数量最多,达14只,位于其次的是易方达、博时和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