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混合基金半年业绩冠军:蓝筹股有望踏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7月04日01:39
  ⊙本报记者 巩万龙

  上半年股市走得非常“纠结”。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纳入统计范围的166只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收益仅为-6.6%,但富国天瑞仍以3.47%的净收益位居同类第一。在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宋小龙看来,流动性趋紧给不同风格的股票造成不同的影响,下半年大盘蓝筹股有望踏上新一段向上的“阶梯”。

  宋小龙指出,中小盘股在持续高歌猛进之后,今年上半年受估值以及成长性不及预期的影响,整体市场表现趋弱;相反,大盘蓝筹价值股以其极低的估值水平和较为确定的业绩增长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从严格意义上讲,今年上半年,中小盘股票整体上估值泡沫还是比较严重的。在紧缩政策背景下,流动性趋紧对"击鼓传花式"的中小盘股票的投资会有更大的影响;但流动性趋紧,对于"货真价实、家底殷实"的绩优大盘蓝筹股却影响甚微。”宋小龙表示。

  “相对于大盘蓝筹价值股,中小盘股更依赖于流动性的推动,一旦流动性跟不上去,受到的制约也相对较大,最终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为估值的回归。但在中小盘股票整体下跌中,依然不乏成长性高、资质好的被错杀的个股。”宋小龙补充指出。

  下半年,宋小龙对绩优的大盘蓝筹股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宋小龙认为,下半年压制大盘蓝筹股估值最为重要的因素还是紧缩政策的压力。“尽管当前市场预期比较悲观,但上市公司业绩的确定性还是比较高的;未来如果政策有所放松的话,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将会有一个显著的提升;即使政策不放松,不奢望估值能有一个显著的提升,单靠业绩的拉动,蓝筹价值股的股价也有望上一个台阶。”

  而对于地产股,宋小龙表示,未来依旧可以战略性持有。一方面,地产行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柱性地位是由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决定的。城镇化和消费升级是中国经济现阶段发展的主要动力,在人口红利释放、城镇化继续推进的过程中,传统产业如房地产、银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尽管本轮调控旨在抑制房地产泡沫的膨胀,但客观上加速了房地产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市场集中度提升之后,一大批优秀公司的成长前景还是比较确定的。比如在本轮调控过程中,不少龙头地产企业的盈利情况非常乐观。

  对于消费板块和新兴产业股票,宋小龙认为,一定有优秀的公司出现,需要自下而上地挖掘,积极地去寻找成长性确定的股票。“成长股是市场永恒的魅力,大浪淘沙之后,一定会见到真正伟大的公司。”宋小龙如是指出。

  作者:⊙本报记者 巩万龙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