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国联安主题驱动今年业绩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25日08:20
  6月下旬以来大盘绝地反弹,但大部分股票型基金自年初至今仍未取得正收益,在此背景下,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的表现令人瞩目。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截至2011年7月19日,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在327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13位,稳居第一 方阵;近一年净值增长率更是达到20%,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0%。

  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经理韦明亮表示,在今年1月底市场反弹行情启动时,基金就顺势提高了股票仓位,并在大盘登上相对高位后果断减仓;在板块配置上,则坚守水泥板块,并在市场下跌初段大幅增加了白酒等防御板块的配置。从二季报来看,基金的重仓股华新水泥中国玻纤等今年以来都创造了不少收益。

  展望下半年,韦明亮认为,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将继续回落,但回落的速度可能放缓,市场普遍担忧的通货膨胀已于6月份见顶,流动性最紧张的时期正在过去。国联安主题驱动基金对未来市场走势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认为市场震荡上行是主基调,白酒、安防、纺织服装等稳定增长行业的盈利增长和估值水平仍处于可投资的水平。

  作者:田露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