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美再推量化宽松政策概率增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7月28日05:06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近期美国债务问题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一旦美国政府债务出现违约,不仅仅是债权人利益受损,还会有一系列不利情形出现,如美元贬值导致美元地位动摇、美国政府债券遭到抛售,市场利率急速上行、信贷市场收缩,美国经济再次探底。诺安基金表示,美债违约的可能性很低,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

  诺安基金认为,美国政府债务违约的概率几乎为零。目前美国白宫与国会之间的分歧在于如何削减政府预算赤字,而不是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因此在2011年8月2日最后期限之前,双方会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达成一致,避免出现政府债务违约,然后再继续进行如何削减政府预算赤字的谈判。诺安基金表示,美国政府削减预算赤字,有两条途径。奥巴马总统主张向富人增加税收,国会共和党议员强烈要求压缩政府开支。这就是双方的分歧所在。但不论怎样,美国政府必须要紧缩财政。也就是说,美国财政政策面临硬约束。紧缩财政政策必然拖累美国经济复苏,也会冲击美国就业市场。

  诺安基金认为,由于美国财政政策面临硬约束,因此美国的货币政策必须是软约束,只有依赖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复苏。2011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美联储主席也表态,如经济复苏持续缓慢,不排除采用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四季度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可能性将大大上升。

  作者:余子君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