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证监会公平交易新规严控基金公司大额反向交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8月15日08:19

  8月12日,新版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以下简称 《指导意见》)(2011年修订)出炉。

  继 5月底开始公开征求意见,6月10日意见反馈结束,昨日(8月12日),新版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以下简称 《指导意见》)(2011年修订)出炉。

  与2008年3月份开始实行的《指导意见》相比,在报告和信息披露一项中,新增加外部监督一项,明确了监管层对公平交易监管的职责和方式;明确公平交易披露要求,加强公开信息披露的约束机制等也有修正。

  同时,对于不同组合之间的同日大额反向交易的监控成为新版意见的重点。

  《指导意见》中指出,公司应严格控制不同投资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严格禁止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同日反向交易。确因投资组合的投资策略或流动性等需要而发生的同日反向交易,公司应要求相关投资组合经理提供决策依据,并留存记录备查,但是完全按照有关指数的构成比例进行投资的组合等除外。

  公司应对不同投资组合,尤其是同一位投资组合经理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同日同向交易和反向交易的交易时机和交易价差进行监控,同时对不同投资组合临近交易日的同向交易和反向交易的交易时机和交易价差进行分析。相关投资组合经理应对异常交易情况进行合理性解释。

  除了报告、信息披露和外部监督一章变动较大,在投资决策的内部控制一章中还新增第十一条,公司应建立投资组合投资信息的管理及保密制度,不同投资组合经理之间的重大非公开投资信息应相互隔离。

  在交易执行的内部控制一章中废除一条:如果投资风格相似的不同投资组合对于同一证券有相同的交易需求,公司应保证这些投资组合在交易时机上的公平性,以获得相同或相近的交易价格。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