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华夏债券基金:适时进行波段操作 并择优进行新股申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8月24日15:52
  华夏债券投资基金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1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仍保持较高增速,但走弱的迹象已经显现;CPI持续走高并不断超出预期,央行两次加息并多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银行间市场和实体经济流动性均较紧张。基于上述背景,收益率曲线呈现熊市变平的特征,债市在6月中下旬开始的流动性冲击下波动较大,新股与可转债市场受股市下跌影响,整体表现不佳。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较低久期,重点持有信用债,并适当减持了部分利率债和低信用等级的企业债。但由于可转债市场下跌及新股破发严重,基金业绩受到拖累。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际方面,欧债危机难以在短期内有效化解,美国的经济及其政策走向仍需密切关注。国内方面,偏紧的货币政策及持续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逐步发挥作用,预计物价会有一定回落,而地方融资平台风险逐渐显现,银行不良资产预计会有一些反弹。受上述因素影响,下半年债市基本面较为有利,但资金面较紧的格局难有实质改变,在流动性冲击下若债券收益率走高会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需要重点警惕城投债、房地产企业债的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可转债市场波动预计会加大。

  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将继续持有评级较好的信用债,重点做好流动性管理,适度关注债券波段操作的机会,择机提高组合久期。同时,本基金将维持适度的可转债配置,适时进行波段操作,并择优进行新股申购。来源金融界基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